krvaking

麦记手作:

「花式酥饼」

小岛留美的经典款式,酥松的仿佛一触即碎,口感极好,几乎每个月都会做一次。饼干是前天做的,今天才有空拿出来拍,因为有果酱夹馅,略有受潮,还好没有在拿出来的过程中断掉。这次是第一次放覆盆子果酱夹心,以前一直当做曲奇做,于是写写tips省的自己忘记。

方形的话,可能是我挤得不够大还,原方是挤6cm长,我大概是5cm。也是因为家里烤箱太小,于是分了3盘才烤完。下次还是烤挤花,经典黄油曲奇模样,一是至少两盘可以烤完,不用在中间等两次;二是可以不用像挤方形这样,小心翼翼挤得必须长短精确,哈哈~

无论放什么果酱作为夹心,选择果料含量大,水分含量小的会比较好,也就是流动性低的。这次我用的Danish Selection就太稀了,比之前用过的巧婆婆和HERO都要稀,比丘比也要稀,下次要换一个。这样夹起来会更好吃,也不会出现夹住后果酱外溢的情况。

另外,这款饼干不适合搭配太甜的果酱,因为我个人不喜欢吃太甜的点心,但国外对于甜点甜度的接受能力都实在是太强了。所以于我而言,这款酥饼还是更适合做成抹茶或者可可口味,不夹馅,不筛那一层表面的装饰糖粉。

关于保存问题,最好做完当天或隔天吃完,否则即便保存在密封容器中,也会受潮,因为夹了果酱。如果不夹果酱,个人认为赏味期限是5天。

(/・ω・)/其他想到再说啦~

评论

热度(95)